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交易者的自我修养】成功的交易者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交易情绪!

2023-05-12 11:33:40 外汇天眼
  如果想要成为成功的外汇交易者,就要知道如何管理和消除自己在交易中存在的情绪,然后通过制定一些列计划来克服这些情绪。今天天眼君会从各个方面分析,成功的交易者该如何掌

  如果想要成为成功的外汇交易者,就要知道如何管理和消除自己在交易中存在的情绪,然后通过制定一些列计划来克服这些情绪。今天天眼君会从各个方面分析,成功的交易者该如何掌握自己的情绪。

交易者为什么要管理外汇交易心理?

  什么是交易心理?其实从广义上来看交易心理学只是一个专业术语,但它涵盖了交易者的情绪和行为,包括兴奋、不耐烦、焦虑、贪婪和恐惧等等,而掌握环境和心理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

  交易心理为什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交易者对其结果的反应,对波动市场情绪的反应。不过不幸的是大多数外汇市场的参与者由于遭受经济损失,产生的负面心理影响远远大于正面心理影响。事实上外汇市场并不关心交易者的情绪,那些能够有效管理交易心理,无论是积极方面亦或消极方面的交易者最适合处理如何面对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

  而交易者成为自身最大敌人的三个最常见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点:比如套取或加倍亏损交易(当害怕交易失败的情绪转变成贪心);在达到目标之前平仓(担心财务损失);然后就是参与FOMO交易(交易失败之后的情绪变为贪心)。

FOMO(错失恐惧症)

  从概念上来说,FOMO是一种情感状态,就是害怕自己错过某个交易机会而盲目下单,相信大多数交易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对于交易者来说,急躁、焦虑、不耐烦等情绪容易加速FOMO发生,尤其是外汇市场的压力和快速变化的环境进一步加剧了这些情绪的深度。

  那么,交易者如何才能避免FOMO?这里有四个实用的步骤:

  养成习惯——交易通常是一种单一的追求,可能会很孤独,让交易者陷入FOMO的心态。尽量消除干扰,专注于识别关键的市场点和合适的交易进入,以调谐外部的喋喋不休。避开社交媒体、忘恩负义的态度和贪婪将有助于这一过程。

  关注当下,思考未来——相信大多人都会倾向于关注消极的一面,后悔自己没把握祝机会,在这里天眼君想说的是一笔交易失败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交易也会失败。总有更多的交易机会。所以要保持现在的思想,但要把你的范围设定在你交易的未来目标上。

  制定一个交易计划——没有一个交易计划是完美的,但一个完善的交易计划应该涵盖大多数交易可能性,同时帮助交易者以更低的风险敞口进行投资,获得更多的一致性和更好的长期收益。建立短期、中期和长期的交易目标,以帮助抵消FOMO,并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

  从交易中获得快乐——没有快乐的交易更容易让交易者进入一种害怕错过思维框架的恐惧。而FOMO最重要来源于不安全感、嫉妒、嫉妒和贪婪。一旦交易者掌握了才能摆脱来源于FOMO的情绪状态,用最大的潜力进行交易。

抑制贪婪

  在这里对于交易者来说,贪婪是其最大的克星。尤其是对金钱过于贪婪可以让交易者的头脑笼罩在一种迷恋的观念上,即他们必须拥有最大的财富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和幸福。事实是这种贪婪的欲望是最危险的情绪之一,它会打破交易者对交易的期望和未来的交易计划。

  贪婪影响交易者心态的几个交易例子包括:使用过多的杠杆来最大化潜在的交易收益;在亏损交易上加倍下注;进一步投资以赢得贸易地位。不过与人类的其他情感一样,贪婪也可以被抑制、管理和克服。

避免贪婪的建议

  把贪婪看作是纪律的对应物。那些泰然自若、纪律严明、始终如一的交易者不太可能成为贪婪的牺牲品,因为他们在交易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外汇交易者始终遵循交易计划是至关重要的;不然陷入情绪化交易状态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所有的交易计划都应该有关于设定止损和最小化风险回报比的严格指导方针。记录交易日志可以帮助交易者识别情绪交易模式,并微调其交易计划,以防止陷入那些破坏性的习惯。

如何有一个成功的交易心态?

  隐藏自我——膨胀的自我可能会改变交易者通常识别和执行特定交易设置的方式,导致他们否定风险管理策略,并成为失败的主要原因。交易者还需要对每笔交易都赢是不可能的这一想法保持开放的心态,而具有挑战性的连败将考验他们的核心。虽然没有交易者希望经历损失,但交易者可以通过适当的风险管理和交易纪律来建立账户权益,即使他们获得的亏损交易数量高于盈利交易。

  积极态度的力量——一些交易者比其他人更容易利用积极思维的建设性力量。无论交易者天生乐观、悲观,还是介于两者之间,有意识地将消极思想清空或用积极的肯定取代它们的能力是每个交易者都应该努力拥有的交易超级能力。

  要进行有意识地交易——不要仅仅因为你有能力交易外汇市场——这是一种灾难。有目的的交易,这是通过遵循一致的策略和风险管理参数来实现的。最后不要强迫交易进入,因为你通常每天都会进行一定量的交易。问问任何一个成功的交易者;毫无疑问,他们有几天甚至几周没有交易,但他们坚持了下来,经受住了风暴,并走出了困境。

  重新审视全局——许多交易者都误以为外汇交易和持续盈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们进入这个行业时,看到的营销交易视频给他们带来了一个简短的交易目标时间表,他们不知道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事情,以及他们缺乏经验。不过成功的外汇交易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然后是有纪律的交易。

把握好底线

  当在交易时遇到把握不好的情况,可以尝试退一步,把自己从这种情况中抽离出来。观察自己在交易中出现的消极状态,然后重新分析一下市场,看看自己是否有意交易,或者市场情绪是否对自己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