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元升值蹊跷意在贬值发力,操作手法有待确认?

2023-09-18 15:23:16 外汇天眼
近期美元升值105点比较醒目,其中美国经济支持度是刺激升值合理理由,但这并不是美元逻辑与诉求所在。尤其是在美联储不加息预期稳在90%以上的氛围下,美元升值的逻辑似乎不对头,这
近期美元升值105点比较醒目,其中美国经济支持度是刺激升值合理理由,但这并不是美元逻辑与诉求所在。尤其是在美联储不加息预期稳在90%以上的氛围下,美元升值的逻辑似乎不对头,这是否是技术与行情摆布故意制造的一种策略,或这是未来炒作逆反汇率指标的一种操作手法值得关注,未来美元极端贬值风险需要防范。

一方面是美联储不加息美元升值超乎逻辑。

按照常理利率上升货币升值正常,货币利息收入增加是货币受众增强的基本逻辑与常识。然而,目前美元利率虽然达到发达国家篮子货币最高水平—美元基准利率5.50%,但是美元利率依然具有上升空间,此轮美联储加息的内在要素与环境配合与往不同是重点。因此,美联储不加息预期本应促进美元贬值,以利于美联储再加息的现实有点令人费解?尤其当前事实与其反之,美元升值跃上105点,这对美元而言不是一个新高度的水平,毕竟今年3月在美国中小银行风波中一度上至105.6点水平,比较这次美元升值水平要高——前次105.8859点,目前为105.4136点。因此美元升值似乎是一种不得已的策略,但并未创新今年新高,美元升值尺度把握的细节是美元升值正常化的重点,这一点或是认知美元行情重要的参考面。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推进的美元升值难以节制,毕竟美国CPI和PPI上涨潜力依旧,美联储持续加息前景板上钉钉,目前这种不加息预期或是一种炒作策略,进而美元升值也并未极端化并非超乎寻常,这正是美元高超所在。美元不按常理出牌才能控制目前局面,即有害于对手,而不会对自己不利,美元老道的经验与策略值得关注。毕竟欧元或英镑贬值不利于信心稳定,反之美元升值并未创新高则表明美元贬值诉求依旧有更大的可能。尤其未来欧洲两大货币将面临通胀反涨局面将是加息理由,这也正好有利于美联储加息推进。美国不按正常逻辑调控是一种非凡胆量和底气,美国基础与背景就是美国经济处于最佳时期的特性,而欧洲两只货币经济局面远不及美国或是美元故纵释放的烟雾弹,以迷惑市场判断,美联储不加息与美元升值错位逻辑是一种试探或操作娴熟的体现,但美联储加息基本方针不会有根本性改变。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向好美元升值顺应逻辑。

美国经济是支持美元升值的现实与逻辑,而美元升值以技术铺垫美元贬值可能是美元更大的魄力与操作的特性,其实质不是面临不加息,反之加息将超乎寻常更加鹰式。其实目前美国经济存在两种可能——硬着陆与软着陆,这就是美联储各州争论的美国经济第三季度评估,而美元恰好应用这种情绪试探美国经济底气与实力,进而美元升值显示的是美国经济对美元汇率调控的优势与空间。依据目前美国现有经济数据,美国经济避免衰退是事实,进而美元升值并非虚晃,而是美元策略的主动发挥,其中包括美联储不加息到加息急转直下可能产生场景,尤其美元贬值急剧发挥是一种设计路径与方式选择。虽然美元升值事实存在,但美元升值幅度并未出现新高局面则表明美元底线与底数不容忽略的侧重,操作手法力促美元贬值或是美元根本意图,以美元升值铺垫与促成美元贬值可能唯有美元敢于如此操作。因此,目前美元升值不是未来美元趋势与方向,反之预计9-10月将是美元贬值最佳时期,其中既可以缓冲经济与财政压力,又可以实现技术与策略的资金资产组合拳效应,这就是未来美股与美债投资收益增长、美元贬值刺激其它货币升值以及既保护了美国经济,也伤及了其它货币经济逻辑与节奏。尤其是目前美国已经制造了未来美元贬值的氛围与条件,即美国三大汽车工会罢工、美国财政赤字创新高、美国债务紧张导致政府关门等,这些已经渲染的事件将是未来美元贬值的理由,也是力保美联储加息的策应手法和防御风险高级化操作手段。

综上分析,美联储不加息被愚弄是美国高超的策划与策略,美元贬值是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必然的趋势与技术指引,其中美元高估是美元贬值方向性政策宗旨。美元长时间逻辑比较是目前美元走势偏高的暂时性,美元贬值是长期与短期相交未来加力追逐行情的必然趋势,问题在于外部环境与美元交错差异性,美元试图以强制弱或是一种更具胆量与系统逻辑的新意向操作选择。这就是美国以企业强保障经济强,美元升值维持企业竞争力,但升值力度偏弱隐含美国企业强对标市值力度的潜在国力制衡货币参数,这是考量美元指数不容忽略的新周期、新构造与新逻辑。预计接下来美元指数将会进一步跌破100点或有效的突破,美元贬值将是与去年逻辑和节奏对标不容忽略的可能。然而,相比较去年美元指数上限114点,今年美元指数只有105点限度将是美元贬值极端行情不容忽略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