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日元或成年内表现最差货币 是美联储加息所致?

2022-04-22 16:39:22 外汇天眼
  日元在历史上号称是避险货币,但是现在日元的表现,远远超出市场的想象!美联储加息政策,正在摧毁日元,截至4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约1美元兑换129日元关口,创下2002年5月
screenshot-20220420-181827.png

  日元在历史上号称是避险货币,但是现在日元的表现,远远超出市场的想象!美联储加息政策,正在摧毁日元,截至4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约1美元兑换129日元关口,创下2002年5月以来新低。不仅是兑美元,日元近来兑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样表现疲软。

  据悉,连日来,日元大幅贬值成为国际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东欧紧张形势爆发之后,日元汇率贬值速度明显加快,从3月初的115,在不足两个月时间内,快速突破129,一个多月时间内,就贬值了逾14日元。值得注意的是,日元成为今年发达国家表现最差货币,兑主要货币跌幅在10%左右,成为今年仅次于卢布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

  对此,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认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应以维持日本通胀率于2%为目标,非操纵日元汇价。此外,黑田东彦还表示,近期于日本出现的通胀问题,是由于国际油价及一众原料价格上升所致,与弱日圆无关。此消息一举媒体报道,市场便意识到日本政府或央行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以支持日元。

  不过,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持有不同看法,铃木俊一警告称,日元兑美元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贬值了约10日元,这一跌势是相当剧烈,可能会令企业难以制定商业计划,并对经济的损害大于其带来的好处。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Phil Flynn表示,在当前全球原油和原材料成本飙升的情况下,日元大幅贬值危害巨大更大,日元疲软推高了进口价格,损害了无法转嫁成本的消费者和企业,以至于日元成今年全球最差主要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