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二次抵押贷款需要担保人吗?

2023-03-28 11:37:19 外汇天眼
用户申请二次抵押贷款,如果贷款机构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那么用户就需要提供一个满足担保要求的担保人。而贷款机构不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则用户不需要提供担保人。实际上,抵押贷

用户申请二次抵押贷款,如果贷款机构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那么用户就需要提供一个满足担保要求的担保人。而贷款机构不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则用户不需要提供担保人。实际上,抵押贷款由于已经提供了抵押物,因此通常不会再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

但是,不排除特殊情况,比如用户的还款能力不足,这时候为了降低逾期的风险,贷款机构就会要求用户提供担保人。贷款拥有担保人,当贷款人没有按时还款,担保人就需要承担还款的责任,这样对于贷款机构来说逾期的风险就大大降低了。

而且为他人的贷款作担保,担保人的征信中会出现贷款记录,在贷款未还清之前,贷款也属于担保人的个人负债。是否要为他人的贷款作担保,担保人需要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