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还需要两个人的征信吗?

2022-12-14 12:20:11 外汇天眼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需要夫妻双方的征信。婚后贷款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这时候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单独申请房贷,银行都会出现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只要有一方的征信不符合房贷要求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需要夫妻双方的征信。婚后贷款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这时候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单独申请房贷,银行都会出现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只要有一方的征信不符合房贷要求,那么房贷申请就会直接被拒绝。除了房贷,车贷也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

婚后贷款买房,如果是单人提出房贷申请,那么就需要单人具有较强的还款能力,否则可能会无法通过房贷审核。而夫妻双方共同申请房贷,两人的还款能力要高于一人的还款能力,这样可以申请到更高的房贷额度以及获得更低的房贷利率。

婚后单独贷款买房,即使只有一人申请,另一方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还款责任,因此这属于婚姻存续期间的夫妻共同负债。而婚前贷款买房,那么就只会查询贷款人的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