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债抛售使收益率超越看涨时代的极限

2022-03-30 09:36:12 外汇天眼
  债券市场抛售的加深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一个可能标志着长达数十年的牛市结束的门槛。
  随着美联储准备进入激进的加息周期,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近 2.5%,为

  债券市场抛售的加深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一个可能标志着长达数十年的牛市结束的门槛。

  随着美联储准备进入激进的加息周期,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近 2.5%,为 2019 年 5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自 12 月初以来上涨了整整一个百分点。与其他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之前相比,这一增长速度更快、更陡峭,并且已经推动基准收益率超过了自 1980 年代后期以来有效充当上限的技术趋势线。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此前曾测试过门槛,但每次都回升,奖励将其视为买入机会的投资者,以及认为这标志着市场终于过了峰值的熊市。这种回调可能会再次发生。

  但随着美联储现在面临自 1980 年代以来最大的通胀飙升,劳动力市场紧张导致工资上涨,以及俄罗斯的乌克兰战争带来新的商品价格冲击,华尔街越来越多的人预测收益率将继续上升银行在未来几个月稳步提高利率。10 年期利率的影响尤其广泛,因为它是长期消费者和企业贷款的关键基准。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主管乔治·贡萨尔维斯表示:“有一种情况是趋势会永远中断。” “目前真正的风险是市场缺口达到 2.60%,甚至可能达到 2.8%,因为通胀和美联储的反应功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高盛集团上调了对整个曲线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将加息 0.5 个百分点。花旗集团预计将连续四次加息。到周五,鹰派前景成为共识:期货定价在接下来的六次会议上加息大约两个百分点。

  过去,长期收益率直到紧缩周期结束时才见顶。这表明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债券持有人已经注定会遭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一为抛售推波助澜,当时他表示,如果有必要,该行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实施更大幅度的加息,其他官员也对此表示赞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说,他在 1994 年看到了该行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模板,当时它在一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了 75 个基点。当美联储开始减持大量证券时,它还可能对长期债券收益率施加额外的上行压力,这一步骤被称为量化紧缩。

  未来一周公布的数据将为前景提供线索。3月31日,预计2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4%。4 月 1 日,月度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工资增长稳健、失业率下降以及年工资增长加速至 5.5%。

  贝莱德 iShares 投资策略负责人 Gargi Chaudhuri 表示:“QT、更高的通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稳健的经济增长相结合,可以提高长期收益率。”

  但她确实预计,随着更高的收益率吸引买家,短期内会出现一些稳定。“市场可能会超调,但 10 年 3% 不是下一步,”她说。“更好的双向流动在 2.5% 到 2.75% 之间发展,因为这对于在其投资组合中需要固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领域,例如美国养老基金。”

  随着两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债券的发售,未来一周将考验买家对短期债券的信心。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 Goncalves 表示:“现在似乎是采取相反观点并购买美国国债的时候了,但在经历了数月的亏损之后,投资者信心不足。” “在通胀转向且美联储不那么鹰派之前,收益率可能会保持高位,并表明长期趋势的逆转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