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货币失衡是什么意思,货币失衡有什么后果?

2021-03-30 17:38:59 外汇天眼
货币失衡是与货币平衡相对应的概念,也称为货币供求的不平衡,是指货币流通过程中货币供应偏离货币需求,使两者之间不相应的货币流通状态。其基本存在条件表明,在货币流通过程中,Md

货币失衡是与货币平衡相对应的概念,也称为货币供求的不平衡,是指货币流通过程中货币供应偏离货币需求,使两者之间不相应的货币流通状态。其基本存在条件表明,在货币流通过程中,Md≠Ms。货币不平衡是经济不稳定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经济过热或过冷的条件下,中央银行货币供应面临着两个不同方向的货币信用压力。从价格运动的判断来看,中国总供求不平衡和货币不平衡一般表现为明显的通货膨胀和急剧下跌的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货币失衡是什么意思,货币失衡有什么后果?.jpg

货币不平衡的原因分析如下

货币供应小于货币需求的原因主要是生产规模扩大后货币供应跟不上。在货币供应正常的状态下,中央银行紧缩银根的经济危机时,信用异常,货币需求急剧增加,中央银行的货币供应跟不上。

货币供应小于货币需求的原因主要是政府财政亏损向央行透支。在经济发展中,银行信贷规模的不当扩张。扩张性货币政策过度。在经济落后,结构僵化的中国,当货币条件相对恶化,国际收支失衡,出口汇率不能满足时,汇率崩溃,人民币大幅贬值,货币供应急剧增加。结构性失衡是指货币供应与需求总量基本一致时,货币供应结构与需求结构不一致。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