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查征信怎么知道自己合不合格?

2023-05-22 16:25:14 外汇天眼
用户查征信的征信报告,需要看征信中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比如逾期、代偿、止付等记录,没有这些记录,用户就处于征信良好的状态。而征信中有不良的信用记录,那么用户的征信就是不合

用户查征信的征信报告,需要看征信中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比如逾期、代偿、止付等记录,没有这些记录,用户就处于征信良好的状态。而征信中有不良的信用记录,那么用户的征信就是不合格的,属于征信不良,必须等征信恢复后,用户才可以正常办理信贷业务。

征信中有不良信用记录,这些记录是可以删除的。比如止付记录,只要银行解除止付的状态,止付记录就会删除。逾期、代偿、呆账等记录,还清逾期的欠款后,这些记录只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会自动删除,这样用户的个人征信就会恢复正常。

用户自己查征信,只要是看征信中是否有异常的记录,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联系上传记录的金融机构,之后让金融机构向人行征信中心申诉,这样异常的记录就可以删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