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遇到套路贷怎么处理?

2023-05-22 16:25:16 外汇天眼
如果借贷时遇到套路贷了,建议如下应对:1.对于对方违规收取的高额利息费用,没必要进行偿还。毕竟套路贷在本质上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借款人自然无需承担

如果借贷时遇到套路贷了,建议如下应对:

1.对于对方违规收取的高额利息费用,没必要进行偿还。毕竟套路贷在本质上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借款本金和利息不受法律保护,借款人自然无需承担还款义务。

2.收集相关证据(借还记录、利息费用条款、聊天截图等等)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

3.如果被暴力催收,对方有进行威胁、恐吓,导致人身受到伤害的话,还可以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处理;或者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也行(若有还款给对方,对于已支付的超出合理利率范围外的费用,还可以申请退还,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建议大家平时借贷一定要谨慎小心,尽量选择经银监会批准成立、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贷款机构/平台申请借款,或者直接去银行贷款也行,不要随便去不知名小贷公司借贷,以免不慎碰上套路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