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详情如下

2021-01-15 16:31:09 外汇天眼

  美联储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世界上绝大多数交易员的心,它的降息或者是加息往往对当时的市场造成极为深远的影响。近期黄金走势接连突破1500美元大关,美联
  美联储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世界上绝大多数交易员的心,它的降息或者是加息往往对当时的市场造成极为深远的影响。近期黄金走势接连突破1500美元大关,美联储的降息对它有影响吗?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什么?
  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是利好黄金走势,这主要是因为美联储降息往往带动的是美元价格的走势,美元的价值出现变化后,黄金价格也随之变动。在相关理论中认为,在市场资金自由流动的前提下,资金会流向利率高的国家,直到均衡。那么在黄金以美元标价的情况下,黄金相对美元而言就是升值了。
  在国际市场中,黄金是一种无息的资产,相比于其他有息资产而言(以国债为例),降息推动国债利率下降,资金流出国债,美元贬值,而以美元标价的黄金吸引力上升,价格上升。另外,在相关领域我们也不可忽视黄金往往在具备保值的属性之余还有避险属性。美联储降息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经济发展受阻而降的,所以在考虑风险性之余,黄金的价格就会随着资金的推动而进一步上涨。
  综合来看,黄金本身是没有价值的,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走势主要是因为黄金作为重要的大宗商品有其大宗商品的特质(经济繁荣期间需求增加),同时,黄金特殊之处在于其同时具备避险特质(在经济衰退期间作为避险工具引起需求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