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降息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会出现分化

2021-01-15 16:30:38 外汇天眼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对全球的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尤其对于投资大宗商品市场的小伙伴更应该关注美联储的降息加息,今天就来聊聊美国降息对大宗商品的影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对全球的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尤其对于投资大宗商品市场的小伙伴更应该关注美联储的降息加息,今天就来聊聊美国降息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美国降息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美联储政策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大宗商品价格,但实际情况是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大多通过美元来传导,一方面,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都以美元计价,另一方面,美元的强弱也能反应全球经济的状态。
  从大宗商品价格的历史走势看,美联储降息,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基础工业品价格有可能率先出现上涨。比如铜是全球性的、重要的工业金属,降息过程对全球铜价的影响,呈现出一轮明确的、大幅度的上行。原油期货价格则与铜价表现略有不同,油价的上涨晚于铜价,上涨幅度也小于铜价。黄金作为重要避险资产,对抗通胀的备选资产,降息势必会影响黄金价格上涨。在农产品方面,豆油、菜籽油的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上涨,不过
  总的而言,美国降息是通过美元来传导,对大宗商品形成长期利好,会促进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但对于大宗商品的细分品种会有所分化,具体还需结合供求关系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