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降息对人民币的影响 没有想象那么大

2021-01-15 16:30:40 外汇天眼

  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参考美国的货币政策来决定我们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降息对于全球带来的影响非常大,人民币也难免受到了影响,这
  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参考美国的货币政策来决定我们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降息对于全球带来的影响非常大,人民币也难免受到了影响,这点在汇率市场有很明显的表现。

  美国降息对人民币的影响是什么?
  美联储降息对人民币影响主要表现在汇率市场上是美元贬值,使人民币兑美元上涨。总的而言,美联储降息对人民币的影响很有限,因为中国经济增速虽然相对放缓,但从全球横向比较仍属较高水平;中国仍保持一定规模的贸易顺差,而且中国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美国降息对于我国货币影响较小。
  对于外汇市场的投资者而言,美联储降息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贸易争端影响,如果特朗普继续升级贸易争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继续看空,反之,如果中美贸易协议释放积极信号则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