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不去银行怎么查自己的征信?

2023-05-22 16:25:09 外汇天眼
用户不去银行,可以通过电脑登录人行征信中心官网,直接在官网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或者用户下载了手机银行APP,通过手机银行APP来查询个人征信。用户通过人行征信中心官网、手机银

用户不去银行,可以通过电脑登录人行征信中心官网,直接在官网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或者用户下载了手机银行APP,通过手机银行APP来查询个人征信。用户通过人行征信中心官网、手机银行APP查询到的征信均属于简易版本的征信,详细版本的征信必须去银行网点查询。

用户每年有两次免费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机会,因此建议用户每年至少查询一次个人征信报告,这个征信报告中有异常情况,用户也可以及时发现并且解决。个人查询征信报告属于软查询,这个查询记录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也不会将个人征信弄花。

用户查询了个人征信报告后,如果有部分记录还未更新,可以再次月或者间隔更长的时间再次查询征信报告,毕竟金融机构上传记录的时间通常为一月一次,记录上传后会在T+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