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高利贷利滚利报警有用吗?

2023-03-14 15:29:34 外汇天眼
高利贷利滚利报警是否有用,得视具体情况而定:1.如果借款人是在明知是高利贷的情况自愿借款的,放高利贷的一方也没有做出违法行为,那报警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建议尝试向法院起诉会

高利贷利滚利报警是否有用,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1.如果借款人是在明知是高利贷的情况自愿借款的,放高利贷的一方也没有做出违法行为,那报警并没有多大的作用。建议尝试向法院起诉会更好,要知道,最高人民法院明确规定了网络借款的年化利率最高不得超过浮动利率LPR的四倍,对于超出合理范围外的利息费用,借款人有权利不还。

2.如果借款人不是自愿借的高利贷,且放高利贷的一方有做出违法行为,在催款过程中采取了暴力手段,出现威胁、恐吓的话,那报警还是有一定用处的。除此之外,借款人还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该贷款机构/平台。

而建议大家平时借贷一定要谨慎小心,应去银行或持有金融牌照的正规机构申请借款,以免不小心碰上高利贷,从而背负上巨额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