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刚换的手机号老是接到很多催款的电话怎么办?

2023-03-14 15:29:32 外汇天眼
刚换的手机号如果老是接到很多催款的电话,建议如下操作:1.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和贷款大数据,确认是否是自己借的款未还,将名下未还的欠款及时还清。2.若之后依然收到催款电话,要小

刚换的手机号如果老是接到很多催款的电话,建议如下操作:

1.先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和贷款大数据,确认是否是自己借的款未还,将名下未还的欠款及时还清。

2.若之后依然收到催款电话,要小心是个人信息泄露被他人冒名借贷了,可以同打电话过来催款的贷款机构/平台说明借贷非本人所为,要求立即终止借贷关系,让对方去找冒名借贷的人还钱,而自己无需承担还款责任。注意还得小心个人信用因此受损,如果因此导致征信/大数据记录下不良信息,可以去进行申诉。

3.如果发现是自己换的手机号码的上一任持有者用该号码借了不少款未还才导致贷款机构/平台根据号码找上自己,可以直接将催款电话拉黑处理,或者干脆再另外换一个手机号码使用也行。

大家还需要小心,有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假借贷款机构/平台的名义,打着逾期催款的旗号来骗取钱财,所以一定得警惕,以免上当受骗,导致个人钱财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