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墨西哥央行行长表示,加息步伐可能会根据需要改变

2022-03-30 09:36:17 外汇天眼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墨西哥央行行长表示,墨西哥央行不需要严格跟踪美联储的预期加息路径,可以在寻求遏制通胀的同时按自己的节奏收紧货币政策路透社周五。
  央行的五名董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墨西哥央行行长表示,墨西哥央行不需要严格跟踪美联储的预期加息路径,可以在寻求遏制通胀的同时按自己的节奏收紧货币政策路透社周五。

  央行的五名董事会成员周四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 50 个基点至 6.5%,这是连续第七次加息。这也是连续第三次增加 50 个基点。

  “我们当然首先关注我们观察到的通货膨胀,”1 月份在 Banxico 掌舵的维多利亚罗德里格斯在海滩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举行的年度银行业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

  她指出,美联储的政策轨迹对墨西哥来说是一个“重要变量”,但不是唯一一个,而且通胀已连续 15 个月上升。

  罗德里格斯表示,“我们并没有事先决定一一匹配”美联储的预期加息。

  3 月上半月通胀率达到 7.29%,略低于前两周,但比 Banxico 目标 3% 高出一倍多。银行在目标之上和之下都有一个百分点的容差范围。

  “我们还不知道我们是否会保持这种(加息)速度或其他速度。这将是遵守我们3%通胀目标的必要条件,”罗德里格斯说。

  Rodriguez 预计通胀将在 2022 年上半年达到顶峰,然后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开始朝着目标下降。

  然而,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风险和不确定性上升,这助长了能源和谷物价格的上涨。

  “关于通胀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关注发生的事情,如果我们看到对通胀的影响,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罗德里格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