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如何进行

2021-03-15 18:03:29 外汇天眼
所谓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经国家许可指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在商业银行规定的政策范围内是可以直接为那些企业提供外国贸易人民币

所谓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经国家许可指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在商业银行规定的政策范围内是可以直接为那些企业提供外国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的,业务类型包括进出口信用证、托收、汇款等结算方式。

我们在跨境进行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时候除了采用美元信用证和人民币信用证外,是不会有特别的情感的。真正的变化在于国内与海外银行之间的后台结算,比如中国的企业在出口自己的商品的时候是可以和海外买家谈判的并且可以要求人民币结算。海外买家在付款行开立人民币信用证,然后由谈判行通知卖方,然后交货、收货、付款等。

在与贸易对手打交道时,有更多的结算货币选择有利于改善企业的贸易条件。进口的企业成本和出口的企业的收益,都是要规避汇率的风险的不然很容易亏损。央行没有事前备案和事后核销管理,企业不需要办理出口申报退税核销单。

减少货币的中间兑换,降低兑换成本;没有需要验证的账户,可以直接为企业记录商业银行;加快企业资金周转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它有利于更加透明地衡量企业的经营成果。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