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变化有什么影响?

2021-03-15 18:03:31 外汇天眼
近期港元压力较高,触及7.85的弱势汇兑保证触及33年低点。自4月12日以来金管局已经13次进入该市场,总共购买了500多亿港元。这令市场担心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会再次出现捍卫港元的

近期港元压力较高,触及7.85的弱势汇兑保证触及33年低点。自4月12日以来金管局已经13次进入该市场,总共购买了500多亿港元。这令市场担心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会再次出现捍卫港元的情况,甚至有人猜测香港政府会放弃与美元挂钩三十多年的香港联系汇率制度。

那么问题来了。港元贬值的原因是什么?未来会如何演变?对香港楼市的影响有多大?香港会否放弃联系汇率制度?2020港币会涨还是跌?这些问题都与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有关。

根据分析香港和资金的流动性一直处于宽松状态。虽然市场的自发套利和套利行为可以带动Hibor上行,但其力量有限,不足以消除港币与美元之间的价差。大量资金在港被兑换成美元,导致港元贬值。

在触及弱势一方的保证之前,金管局不必买入港元。近期港元贬值和担保疲弱,是香港,利率环境正常化和消除流动性过剩的唯一方法,也是联系汇率制度的结果。

据有关人士透露,鉴于香港流动性充裕及美国,利率上升的势头,不排除港元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持续疲弱,直至港元利率正常化。但这个过程不一定是线性的,中间可能会有波动。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