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俄罗斯卢布暴跌是什么原因

2021-03-15 18:03:32 外汇天眼
在三个月前由于俄罗斯本国的货币在兑换美国货币下降了0.009的时候,俄罗斯的央行就开始停止降息了。而今年2020年俄罗斯卢布暴跌已经达到了20%。而如果关注这一货币汇率的投资

在三个月前由于俄罗斯本国的货币在兑换美国货币下降了0.009的时候,俄罗斯的央行就开始停止降息了。而今年2020年俄罗斯卢布暴跌已经达到了20%。而如果关注这一货币汇率的投资者就会发现,其实这不是今年才有的。关于暴跌还介绍过创业板暴跌原因的分析内容。

远期利率协议(FRA)一直预测今年大部分时间将放松货币政策,但现在它显示,本季度剩余时间利率将保持在4.25%。经济学家表示,将于周二发布的9月份通胀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前景,尽管数据预计将显示价格涨幅连续12个月低于目标。

从2014年因为欧美的制裁限制了俄罗斯进入国际市场来说,俄罗斯自身一直在采取措施减少了本国的对于进口的依赖。俄罗斯央行一直没有对于俄罗斯兑美元的汇率进行一定的敢于,不过其债券市场则是对于这一汇率变化的一个非常大的驱动因素,而一旦出现降息的时候则是会造成汇率出现波动,而俄罗斯卢布暴跌则是会出现一定的价格快速上涨。

在2020年降息200个基点后,俄罗斯央行上月暂停了宽松周期,并表示将再次权衡降息的必要性。自那以后,卢布兑美元贬值了3.8%。

卢布资产承压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俄罗斯可能卷入这场冲突。他还表示,新冠在俄罗斯的蔓延是另一大风险。

下一次利率决议将于10月23日举行,没有对利率趋势给出任何暗示。如果现在卢布的汇率保持在现在的状态,那么未来的两个月则是不会出现降息。而在二季度的经济衰退之后,目前经济开始出现了反弹,总体来说工业会萎缩4.5%,而制造业则是萎缩了2%。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