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场外交易市场

2021-03-19 16:22:50 外汇天眼
场外交易市场从字面意思上讲就是场外的投资交易市场,其实它指的就是大量的散户通过分散投资进行买卖从而形成的市场。在被称之为场外交易市场之前的时候是被称之为柜台市场的

场外交易市场从字面意思上讲就是场外的投资交易市场,其实它指的就是大量的散户通过分散投资进行买卖从而形成的市场。在被称之为场外交易市场之前的时候是被称之为柜台市场的,因为分散投资的时候很多都是从柜台投资的。这一交易市场是债券市场的重要部分之一。在这一交易市场一般交易的都是一些国债,其他的份额占据很少,因为这些市场没有统一的制度和场所,所以名为场外交易市场,其交易主要利用电话、电报、传真及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易的内容也都是不在交易所上市的。

特点:

第一、场外交易市场是一个分散范围特别大的看不见的市场。它因为没有一个固定在一个地方的场所,所以它由许多各自独立经营的机构进行交易的。其交易主要利用电话、电报、传真及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易的内容也都是不在交易所上市的。

第二、场外交易市场采取的是做市商。场外的交易市场与证交的区别就在于采取的制度不一样,在场外交易池市场投资者可以直接与证券商进行交易。

第三、场外的交易市场是一个拥有很多种类和各个机构的市场,以未交易的内容也都是不在交易所上市的为主。由于种类太过于多了,所以每家都只经营哪几种种证券。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