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俄罗斯的货币暴跌会有什么影响

2021-03-15 18:03:34 外汇天眼
在俄罗斯并非所有人都对今年俄罗斯卢布暴跌暴跌20%感到不安。一位负责企业生产的官员认为这是“伟大的”。并且说俄罗斯公司对进口的依赖程度较低,“目前在非常有利的位置"。

在俄罗斯并非所有人都对今年俄罗斯卢布暴跌暴跌20%感到不安。一位负责企业生产的官员认为这是“伟大的”。并且说俄罗斯公司对进口的依赖程度较低,“目前在非常有利的位置"。下面我们看看本币贬值带来的影响:

1.进口会减少,进口型企业的利润会减少:进口商品时,必须先在银行,将本币兑换成美元等外币,然后从国外购买商品。本币贬值同样的本币兑换的美元减少,购买的商品数量减少,导致进口成本增加,进口商品竞争力下降。

2.出口会增加,外向型企业的利润会增加:本币贬值后,出口商品收到的美元可以从银行,兑换更多的本币,利润会增加。

3.增加就业:本币贬值,后由于进口减少,国内销售市场竞争减少,国内商品销量增加,就业岗位增加

4.进口成本增加导致生产生活消费品价格上涨:本币汇率贬值会导致我国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促进整体价格上涨。每年该国需要进口大量以美元结算的生产和生活消费品,如石油、铁矿石、木材、大豆和粮食。如果本币继续贬值,这些消费品的进口价格会上升,这将带动整个产业连锁的成本上升。

5.对于股市来说,本币贬值对股市的影响是复杂的。本币贬值会增强国内产品的竞争力,特别是对出口企业而言,而依赖进口的企业成本会增加,利润会遭受损失,这对中小进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净利润也会相应减少,股价也会受到影响。

6.黄金和国际商品价格可能上涨:目前,黄金和国际商品均以美元计价。本币贬值等于美元升值,等于黄金和世界商品价格上涨。因此,当本币贬值时,有必要持有和购买硬货币,如黄金。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