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拍卖清盘率与房价有关联吗?

2022-08-03 12:17:15 外汇天眼
  什么是拍卖清盘率(Auction Clerance Rate)?
  清盘率是指某个时间段,比如本周,拍卖房产成交的情况的一个指标。
  它是拍卖的时候,卖掉的房子的数量,与整个参与拍卖的数量

  什么是拍卖清盘率(Auction Clerance Rate)?

  清盘率是指某个时间段,比如本周,拍卖房产成交的情况的一个指标。

  它是拍卖的时候,卖掉的房子的数量,与整个参与拍卖的数量的总和的比例。

  卖掉房子的数量,分为几种情况下卖掉的房子的数量。

  拍卖之前卖掉(Sold before auction)的房子的数量

  拍卖当中卖掉(Sold at auction)的房子的数量

  拍卖之后卖掉(Sold after auction)的房子的数量

  那么这些卖掉的房子的数量除以整个参与拍卖的房子的数量就是拍卖清盘率。

  拍卖是销售房子的一种方式,它大致占据整个销售的20%左右,看市场的情况,市场好的时候,拍卖的数量会多些。

  拍卖清盘率是反映市场情况的一个重要的指数。

  清盘率高说明房子很好卖,大部分能达到卖家的要价,市场比较热。

  清盘率低说明房子不是很好卖,好多房子达不到卖家的价位要求,从而卖不掉,市场比较冷。

  清盘率与房价有什么关联呢?

  从上面的分析知道,清盘率的高低直接反映出了市场的冷热情况,那肯定也与房价的走势有关联。因为市场热房价肯定往上走,而市场冷房价是往下走的。

  实际情况还真是有这样的关联,我们来看一下历史的情况就能大致有个判断:

  这图是澳洲House 和Unit 的年度价格变化和清盘率的关系。黑线为清盘率,浅蓝线为House 的年度价格变化,而深蓝色线为Unit 的年度价格变化。

  我们可以看出House 价格变化的走势几乎是跟清盘率线是一致的,Unit 的价格变化,也基本一致,稍微有些差异。

  基本上是清盘率下降,房地产的价格也下降。

  去年上周的清盘率是88%,而今年上周的清盘率是66%,说明市场发生了变化。

  您有任何贷款方面的疑问,请联系我们:

  我们能在哪些方面帮到你呢?

  民用住宅购房贷款:购买自住房贷款,购买投资房贷款;第一次买房贷款;学生买房贷款;本地工作收入贷款;海外工作收入贷款;生意业主生意收入贷款。

  民用住宅建房贷款:买地之后建房贷款;旧房装修贷款。

  民用房再贷款:对原有地产的再次贷款,以获取很多的资金用于进一步的投资或者对其原来的不合理的债务进行重组。

  商业房贷款:购买办公室贷款;购买仓库贷款;购买门面房贷款;购买厂房以及农场等贷款。

  生意贷款:购买小生意贷款;小生意经营性贷款。

  房地产开发贷款:小型和大型房地产项目开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