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纽约社区银行亏损扩大超10倍,股价暴跌创新低

2024-03-05 10:35:13 外汇天眼
当地时间2月29日,纽约社区银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该行发现其贷款审查流程存在问题并减记24亿美元商誉,同时大幅修正2023年第
当地时间2月29日,纽约社区银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该行发现其贷款审查流程存在问题并减记24亿美元商誉,同时大幅修正2023年第四季度亏损至27.1亿美元,亏损规模较1月底的2.52亿美元扩大超过十倍。
3月1日,纽约社区银行股价在开盘前已跌超30%,开盘后股价进一步大幅跳水,截至发稿报3.35美元/股,创下此轮纽约社区银行危机爆发以来新低。目前为止,纽约社区银行股价年内下跌已超过50%。
为应对当前的危机,纽约社区银行对高层人事进行调整,由前旗星银行(Flagstar Bank)CEO亚历山德罗•迪内洛(Alessandro DiNello) 即刻接替托马斯•坎格米(Thomas Cangemi)担任CEO。该行称,此举“预示着目前正开启的新篇”,并“对银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为客户、员工和股东长期服务的能力充满信心”。
此外,该行表示24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不会导致“当前任何现金支出”,也不影响公司的监管资本比率和尚未履行的信贷协议,并称将推迟向监管机构提交年度报告以便加强内部控制。
纽约社区银行于2023年3月硅谷银行危机中,接盘了破产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并使其资产规模迈过千亿美元关口。在临近硅谷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的破产倒闭一周年之际,纽约社区银行动荡引发市场对硅谷银行危机重演的担忧。
纽约社区银行于1月31日发布财报,其第四季度意外亏损2.52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净利润2.06亿美元。原因是为了应对潜在的不良商业房地产贷款,其将2023年第四季度信贷损失拨备从上一季度的6200万美元提高至5.52亿美元。同时,其宣布削减71%股息至5美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美分。
财报显示出其商业房地产坏账的压力和贷款坏账率的上升,导致该银行股票持续暴跌,1月31日当天股价大跳水38%。
纽约银行2023年四季度意外巨亏引起评级机构的关注。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宣布,将美国地区性银行纽约社区银行(NYCB) 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aa3下调两级至Ba2“垃圾级”,并警告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此前,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也已于2月2日将该银行信用评级下调至投资级的最低档。
穆迪在报告中表示,纽约社区银行正面临“财务、风险管理和治理挑战”,其核心商业房地产贷款、纽约写字楼和多户住宅的重大意外损失可能会危及投资信心。穆迪降低评级后,纽约社区银行股价一个交易日内暴跌超22%,报收于4.20美元/股。
为稳定市场情绪,在穆迪降低信用评级后,纽约社区银行随即发布了的存款和流动性信息,以证明其有能力兑现对储户承诺。该银行表示,目前银行存款总额为830亿美元,略高于2023年底的814亿美元,流动资金总额为373亿美元,超过了未投保存款163%,有着足够的能力以应对任何无保险存款外流的状况。
时任纽约社区银行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坎格米(Thomas Cangemi)也出面回应,称纽约社区银行第四季度采取的果断行动,实现了对资产负债表的巩固和风险管理流程的加强。“尽管穆迪下调了我们的长期发行人评级,但我们在穆迪、惠誉和 DBRS 的存款评级仍为投资级。预计穆迪下调评级不会对我们的合同安排产生重大影响。”
地区性银行在美国商业地产市场中占据更主要的位置,但与大型银行相比,其可用于风险承担的违约预备资金则相对较少。疫情引发办公模式变化,远程办公和混合办公模式兴起,导致写字楼空置率上升,引发商业房地产价值缩水。纽约社区银行是纽约最大的社区银行和美国第四大社区银行,还是纽约最大的多家庭组合贷款机构,拥有超过370亿美元的多家庭贷款。
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2023年12月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是一个主要的潜在风险,并警告商业房地产贷款组合损失的持续累积可能会波及更广泛的金融体系,甚至减少政府的房地产税收入。
身为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美国财政部张珍妮特·耶伦,于2月6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报告”听证会上表示,商业地产的亏损情况令人担忧,但美国监管机构正努力确保金融体系的贷款损失拨备和流动性水平以实现应对。
尽管在质询环节,耶伦拒绝评论纽约社区银行,但其强调银行监管机构一直在关注商业房地产问题,指出许多小型银行存在商业房地产集中风险,并希望确保银行的准备金和流动性足以实现应对。“我们早就意识到,商业地产会造成金融稳定风险或银行体系损失,监管方面需要认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