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4年美国大选如何影响投资决策?

2024-02-20 15:16:20 外汇天眼
随着2024年美国大选的临近,许多投资者都会思考选举会对投资有怎样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认为,选举后在税收、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方面出台的政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对
随着2024年美国大选的临近,许多投资者都会思考选举会对投资有怎样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资办公室认为,选举后在税收、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方面出台的政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对投资方向有较大影响。

1.税务

《减税和就业法案》(TCJA)中的一些关键条款在2025年底到期,如果这些条款不再延期,那么部分税收可能会上涨。比如所得税可能回升到2017年的水平、遗产税免税额可能从1000万美元降至500万美元等等。在2025年,新的国会将面临对税法进行改革的任务。然而,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倾向保持某些税收在较低水平,因此国会可能会以谨慎的方式来决定哪些税收条款会延长。如果个人税率上升的话,那么具有税收优惠的投资可能会由于潜在需求增加而表现出色。

2.社会保障

社会保障帮助了6600多万美国人的生活,但因为缴税人数相对于领取人数正在减少,社会保障资金正面临压力。根据2023年6月的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预计到2034年,社会保障的收入占计划支出的75%。不同政党对社会保障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不同的,那么2024年的选举可能会再次把社保破产的问题推上舞台。
民主党提出了针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设立新的工资税层级,而共和党人则建议将人们获得全额社会保障福利的年龄,即“全额退休年龄”(FRA),从67岁提高到70岁。更高的全额退休年龄可能会使得一些投资者增加他们的退休储蓄。尤其是之前一直指望社会保障来帮助支付退休生活费用的那部分人,更可能会增加养老储蓄。社会保障的变化可能会对投资者投资方向产生影响,投资重点转向保值,例如美国政府债券、投资级企业信用和市政债券,以及某些年金和现金等价物。

3.医疗保健政策

选举结果可能对美国股市的影响之一,是对医疗保健行业的影响可能会很大。医疗保健政策仍然是选民关注的重要议题,不同政党在药品成本和医疗保健获取等问题上持有不同立场。例如,一些共和党人可能会在选举后重新考量平价医疗法案(ACA)州级交换保险制度,而民主党几乎可以肯定会继续支持ACA。在民主党获胜的情况下,立法者很可能会继续支持ACA的政策,这可能会使医疗保健股受益,比如管理医疗公司以及他们的受益者,比如零售药店和某些保险提供商。
另一个可能受到关注的是最近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IRA),该法案允许联邦政府与制药公司就处方药价格进行谈判。这是民主党很可能会继续支持的一项条款,因为他们呼吁降低药品价格以应对医疗费用不断上涨的问题。共和党上台可能会使制药企业受益,民主党则可能会降低药企售价。这可能会对制药股产生影响,但也会为寻找价值投资的交易者提供入场机会。
离正式选举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可能存在非常多的变数。根据此前美国选举的经验,为了获得更多选票,越是接近大选则越有可能爆出大新闻。例如2020年10月拜登儿子电脑数据被曝光等事件。这也就意味着,越是接近选举的月份,越有可能出现风险事件。虽然无法预知被曝的丑闻和哪些品种相关,也不知道影响程度有多大,但选举前的风控措施要提前布置。若被爆与金融市场关系密切的大新闻,比如涉及标普500巨头或者与中东国家有关,则会在较大程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