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鲍曼:不排除加息的可能

2024-02-04 14:20:02 外汇天眼
当地时间2月2日,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发表演讲表示,
过去半年的通胀数据表明,FOMC过去的政策行动正如预期般产生效果(抑制通胀)。此外经济增长强劲,而劳

当地时间2月2日,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发表演讲表示,
过去半年的通胀数据表明,FOMC过去的政策行动正如预期般产生效果(抑制通胀)。此外经济增长强劲,而劳动力市场仍就紧张。
经济增长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持续强劲,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出,就业增长明显加快,劳动力参与率有所回升,这表明去年在劳动力市场再平衡方面取得的进展现已停滞不前。
我的基线情景是:随着政策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通胀将进一步下降。若即将公布的数据继续表明通胀持续向2%的目标迈进,那么最终逐步降息是合适的,以防止货币政策变得过度限制。但目前没有到那个地步,一些重要的通胀上行风险仍然存在。
如地缘政治冲突可能导致食品及能源市场供应链紧张;金融条件宽松将提振需求,阻碍去通胀进展甚至通胀再度走高;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可能导致核心服务通胀持续走高。
鉴于这些风险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高企,我将继续密切关注数据(特指即将发布的通胀报告),以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过早降息可能会导致未来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使通胀持续恢复到2%。
虽然目前的货币政策似乎拥有足够的限制性,但如果新数据表明通胀进展已停滞或逆转,我仍然愿意提高联邦基金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