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违反反洗钱规定!CLSAP NZ被FMA判处支付77万美元罚款

2021-09-14 11:58:27 外汇天眼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宣布,CLSA Premium Limited衍生品交易服务部门CLSA Premium New Zealand Limited(以下简称“CLSAP NZ”,原名为KVB Kunlun New Zealand Limited)因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宣布,CLSA Premium Limited衍生品交易服务部门CLSA Premium New Zealand Limited(以下简称“CLSAP NZ”,原名为KVB Kunlun New Zealand Limited)因违反《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在FMA提起诉讼后,被责令支付总额为77万美元的罚款。

2020年6月,FMA已对CLSAP NZ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2015年4月至2018年11月期间没有遵守《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的规定义务。这是FMA根据《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提起的第一个法庭诉讼。

该案件主要集中在10个不同的CLSAP NZ客户进行的交易,涉及的交易总额约为4950万美元,其中4080万美元与两名客户的保证金有关。

CLSAP NZ和FMA提交了一份商定的事实声明,CLSAP NZ承认有以下违规行为:

没有对12项交易进行进一步的客户尽职调查;

没有对一名客户开展尽职调查;

在无法完成客户尽职调查的情况下,没有终止现有业务关系;

有9次没有报告可疑的交易/活动;

未能按照《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的要求保存记录。

目前,FMA已暂停CLSAP NZ向零售投资者提供的衍生品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