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众议院将投票推翻拜登冻结天然气出口的决定

2024-02-01 10:15:03 外汇天眼
一位美国共和党高层人士表示,众议院将就推翻拜登政府冻结液化天然气出口审批的决定进行投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众议员Cathy McMorris Rodgers称,投票将在下周进行
一位美国共和党高层人士表示,众议院将就推翻拜登政府冻结液化天然气出口审批的决定进行投票。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众议员Cathy McMorris Rodgers称,投票将在下周进行。
白宫上周五宣布,在仔细审查液化天然气运输对气候变化、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影响期间,将停止批准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许可证,这可能会打乱数十亿美元的开发计划。这一声明引起了业界和共和党高层的愤怒,包括众议院议长约翰逊,他称此举“既无耻又具有颠覆性”,同时又让俄罗斯等对手国家更有实力。

ADP就业人数增加工资增速创两年来新低
美国ADP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就业人数增加10.7万人,大幅低于预期的15万人。这一数据表明招聘放缓的趋势延续到今年1月,工资压力继续缓解。报告还显示,服务业领涨,就业人数增加7.7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2万人,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2.2万人。
1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大幅下滑,可能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正放缓增长的一个迹象。当月,几乎所有行业招聘都较往常放慢了脚步。尽管招聘和薪酬放缓,但通胀方面的进展使经济前景更乐观。过去六个月,经通胀调整后的工资水平有所改善,美国和全球经济似乎正在走向软着陆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

美联储利率决议:3月降息过早,5月降息不迟
当地时间周三(1月31日)美联储公布2024年第一次议息会议结果,维持政策利率不变,本次货币政策声明删除了暗示未来进一步加息的措辞。经济前景方面,近期指标表明经济活动以稳健的速度扩张。自去年初以来,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但仍然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过去一年中,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委员会寻求在较长期内实现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委员会认为实现其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风险正在向更好的平衡转移。经济前景不确定,委员会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关注。
稍晚的鲍威尔讲话整体偏鹰,并不认为3月降息是基准情形。
整体而言,本次会议传递的核心信息是,会降息但不想让市场预期太早。因此,纵观美联储大幅修改的会议声明以及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都可以看出美联储在为降息做准备和铺垫,但又不想让市场抢跑太多,所以在不断的给3月降息的预期“泼冷水”。
决议后,CME FedWatch Tool工具显示,美联储3月降息概率已经降至35.5%,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升至64.5%。到5月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2.1%,累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