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2024年美国天然气价格有可能突破两美元的防线吗?

2024-01-10 16:41:25 外汇天眼
纵观美国天然气衍生品市场今年的趋势,可从2022年开始,当时俄乌冲突引发全球天然气供求不平衡,造成天然气价格飞涨,之后在2023年回归常态,这个过程预期将在2024年延续,继续主导天然

纵观美国天然气衍生品市场今年的趋势,可从2022年开始,当时俄乌冲突引发全球天然气供求不平衡,造成天然气价格飞涨,之后在2023年回归常态,这个过程预期将在2024年延续,继续主导天然气价格移动。
那么我们在2024年交易天然气衍生品的过程中,主要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大气候与小气候:大气候就是我们平时所讲的全球中长期的气候形态,比如说去年明显的厄尔尼诺气候形态。小气候就是在宏观大气候的环境下,偶尔的气候突变,比如说经过50年前所未有的温暖的12月之后,目前在美国暂时出现的严寒。
研究数据显示,当前的美国厄尔尼诺气候形态有60%的可能性在今年4月就将结束。目前还没有关于今年春夏气候形态的研究结果出现。
大气候环境反映可能影响天然气价格趋势,而小气候只不过是可能造成价格的技术反弹而已。
2.美国天然气的库存:天然气库存是影响天然气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美国天然气库存已经达到了超过五年均值的13%。在这样的库存状态下,价格暴涨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3.天然气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的变化:目前芝商所天然气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对历史波动率的溢价,在各个不同的月份表现不尽相同,但总的趋势是在不断缩小。这对以卖出期权保险费作为盈利主要手段的期权交易员来说,盈利率可能会减少。

4.可能出现的地缘政治危机对天然气价格的影响:尽管目前还没出现可对天然气价格实施影响的地缘政治因素,但我们作为交易员来说不可掉以轻心忘掉这一因素。
目前芝商所的天然气衍生品市场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衍生品市场之一,分为两部分:期货市场和期权市场。期货市场主要交易四个不同的天然气期货合同,包括现货交接的天然气期货(产品代码:NG)、现金结算的天然气期货(HH)、迷你天然气期货(QG),以及去年11月新推出的微型天然气期货(MNG)。
这四款天然气期货合同的不同点在于:第一,规模不同。现货交接和现金结算的标准天然气期货合同都是1,000,000英制热量单位价格×10,000美元,现金结算的迷你天然气期货是×2500美元。也就是说,四份迷你天然气期货合同等于一份标准天然气期货合同。微型天然气期货合同是期货价格×1000美元,也就是说,10份微型天然气期货合同等于一份标准天然气期货。
第二,结算方法不同。现货交接的标准天然气期货合同在结算日交接Henry Hub天然气现货,而现金结算的标准天然气期货、迷你天然气期货和微型天然气期货合同则是在合同最后一天现金结算。
但上述四款天然气期货合同每天都有足够的流通性来进行交易。
天然气期权市场分为标准期权和每周期权。标准期权又分为现货交接的美式期权(产品代码: ON,国内一些交易平台使用代码:NG)和现金结算的欧式期权(产品代码:LNE,国内一些交易平台使用代码:NGE)),两者的流动性都非常好。
总而言之,两美元对于美国天然气价格来说是一个已经被测试多年的价格底盘,美国天然气的价格风险依然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