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1月3日)发表演讲

2024-01-04 14:15:52 外汇天眼
当地时间1月3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om Barkin)发表演讲表示。

目前通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6个月核心通胀率略低于该
当地时间1月3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om Barkin)发表演讲表示。

目前通胀率正在“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6个月核心通胀率略低于该目标,为1.9%。相较于2022年6月7.1%的通胀率,已是大幅回落。

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但也并非必然。一些障碍依然存在,比如通胀的下降和美国经济的放缓(不至于引发衰退的程度)。如果通胀再次升温,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目前软着陆面临着四大风险:

1、推动经济放缓的因素可能正在消散,增长有反弹的风险;

2、意外情况,例如发生一些地缘政治事件或去年3月地区银行业冲击;

3、通胀并未达到央行2%的目标;

4、“延迟着陆”——需求意外保持强劲,导致通胀始终难以消退。

展望未来,需更多关注通胀是否持续下降,整体经济是否继续平稳运行。这两个因素将对利率变化的速度及时间作决定性作用。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数据,以数据决定前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