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日本元旦大地震罹难者接近100人,美国准备驰援

2024-01-05 15:15:11 外汇天眼
美国周五表示,正准备为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提供军方的物流支持及援助,这场大地震已造成92人死亡,偏远社区遭到严重破坏,约33,000人被迫离开家园。
美国驻日本大使Rahm Emanuel在
美国周五表示,正准备为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提供军方的物流支持及援助,这场大地震已造成92人死亡,偏远社区遭到严重破坏,约33,000人被迫离开家园。
美国驻日本大使Rahm Emanuel在社交媒体网站X上发布消息说: “美国出面援助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应对地震。军事后勤支援、食品和其他物资正在准备就绪。”
日本正在与美国商谈紧急援助事宜,并暂时拒绝了其他国家的援助提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说:“鉴于当地的局势和接受援助所需耗费的精力,我们目前不接受任何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员或物资援助。”
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两国政府正在就美军可能提供的援助进行协调。
据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称,约有54,000名美军人员驻扎在日本,这是美国在海外最大规模的驻军。
驻日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驻日美军全体人员随时准备在这一艰难时刻为我们的日本盟友提供支持。我们目前无法提供军事支援行动的具体细节,但我们将在有更多可以分享的信息时提供最新消息。

200人失踪

元旦下午,日本西部能登半岛发生7.6级地震,许多房屋被夷为平地,引发海啸,偏远社区的道路中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经收到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政府提供协助及慰问的讯息,而目前紧急应对措施已经从搜救转向援助及复原。
由于道路中断和基础设施损坏,救援团队难以到达重灾区,因此整体损失程度仍不明朗。
但由于仍有200多人下落不明,这场灾难很可能是自2016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也可能是自2011年日本东海岸发生大地震和海啸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美国将提供1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毛毯、水和医疗用品等资源。
美国军队深入参与了2011年地震的救灾工作,提供了24,000多名人员、24艘舰船和189架飞机。

海啸灾损评估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称,地震引发的海啸似乎还淹没了至少120公顷(296英亩)的土地。
一位不愿具名的国土交通省官员对朝日新闻说:“我们还没有掌握全部情况,被海啸淹过的地区可能还要更大。”
据东京大学研究人员主导的初步调查估计,能登半岛西岸海啸最高点可能比正常海平面高出4.2米(14英尺)。
读卖新闻援引东北大学的分析称,首波海啸的可能在地震发生后仅一分钟就到达了能登半岛的最北端,居民几乎没有可以疏散的时间。
报导称,由于验潮仪在首波地震发生后就停止发送数据,目前还无法了解海啸发生的详细情况。
日本海上保安厅说,正在寻找被海啸冲走的一名珠洲市人员,这可能是目前已知的首例海啸受难者。
日本时事社周五援引财务大臣铃木俊一的话报导,日本将动用47.4亿日圆(约3,270万美元)的预算准备金来因应能登强震灾害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