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非农前期权市场大笔押注美债收益率今晚飙升

2024-01-05 16:16:18 外汇天眼
对于华尔街而言,新年第一周的压轴大戏无疑是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而在这一料将决定股债市场接下来走向的关键数据发布前,美国国债期权市场已经提前陷入了“喧嚣&rdqu

对于华尔街而言,新年第一周的压轴大戏无疑是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而在这一料将决定股债市场接下来走向的关键数据发布前,美国国债期权市场已经提前陷入了“喧嚣”之中——周四市场上涌现出大笔押注,豪赌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将导致“全球资产定价之锚”创下九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据悉,这些押注的目标是——到周五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飙升至4.15%,即比周四收盘水平高出约15个基点。这将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录得自去年3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新年伊始,美债市场突然掀起的抛售行情,已经令许多投资者在过去几个交易日措手不及,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新年前三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了约15个基点。债券收益率与价格反向。

而如果上述押注真的成功兑现,无疑可能给去年年底华尔街好不容易点燃的股债市场看多氛围,带来进一步的毁灭性打击。

具体来看,这些期权交易集中在1月第一个周五到期的10年期美国国债期权上,这类期权通常用于对冲美联储政策会议或就业报告等特定风险事件。周四涌现的买盘明显极为激进,以约62.5万美元的溢价建仓了约2万份期权头寸。

根据业内的情景分析,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终在今晚升至4.20%——比当前市场水平高出约20个基点,该交易利润可能达到约1000万美元。周五亚洲交易时段,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新报约3.99%。

非农恐将惊现意外?

毫无疑问的是,在非农数据发布的前一天出现如此大胆的押注,这些期权投资者的建仓思路,多半就是相信今晚的就业数据可能会大幅超出业内预期。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1:30公布12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也是步入2024年后的首个“非农夜”。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12月份美国将增加17.5万个就业岗位,11月为增加19.9万个。12月失业率则可能从3.7%小幅升至3.8%。

从非农前公布的一连串美国劳动力市场指标看,普遍都表现得较为强劲。

周四公布的“小非农”ADP就业报告显示,12月私营部门就业岗位增加16.4万个,为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2月民间就业岗位将增加11.5万个。此外,截至12月3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的人数减少1.8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0.2万人,同样好于市场预期的21.6万人。

拥有30年债券市场经验、在GSFM担任投资顾问的Stephen Miller表示,“如果我是基金经理或市场参与者,我会认为现在买一些廉价的期权保护是可取的,因为市场此前过度炒作了通胀下降主题,如今出现这么一笔看跌押注是有道理的。”

一份强劲的非农报告将平添美国经济依然火热的力证,而这些证据可能导致交易员们进一步下调对美联储最快在3月份降息的预期。从利率市场的定价看,目前交易员对3月美联储降息的押注概率在新年伊始正持续回落——已从年初的逾八成降至了约63%。

在Miller看来,除了非农主指标外,投资者们今晚也需密切关注薪资数据的表现。他表示,“我们还应该关注的一个关键数据是时薪——如果没有(如预期)回落到3.9%,可能会成为导致国债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催化剂。”

目前,业内调查预计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将从前月的4%回落到3.9%。这将是自2021年5月以来薪资增长率首次低于4%。安永首席经济学家Greg Daco表示,虽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薪资增长“仍然有点太高了”。从长远来看,他希望这个数字能下降到接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