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有什么区别 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哪一个更好

2023-05-19 10:34:06 外汇天眼
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各有优劣,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存款方式。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且资金较为稳定,可以选择大额存款;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较高,或者

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各有优劣,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存款方式。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且资金较为稳定,可以选择大额存款;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较高,或者资金较为不稳定,可以选择大额存单。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都是银行存款类产品,但它们之间存在一些区别:

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有什么区别大额存款和大额存单有什么区别

1。金额:大额存款是指金额在万元以上的存款,而大额存单则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机构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

2。期限:大额存款的期限一般比较长,如三年、五年等,而大额存单的期限则比较灵活,包括一年、两年、三年等。

3。利率:大额存款的利率一般比较高,而大额存单的利率则相对偏低,但是两者的利率均受到央行的指导。

4。转让:大额存款不可以转让,而大额存单则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