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炒股一般用前复权还是不复权 有什么区别

2022-10-20 09:23:05 外汇天眼
现在想要参与炒股的人都需要进行学习基本知识,了解股票的涨跌,并且知道不同股票的行情走势很重要。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炒股一般用前复权还是不复权要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现在想要参与炒股的人都需要进行学习基本知识,了解股票的涨跌,并且知道不同股票的行情走势很重要。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炒股一般用前复权还是不复权要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炒股用前复权炒股用前复权

前复权即就是保持现有价位不变,将以前的价格缩减,将除权前的k线向下平移,使图形吻合,保持股价走势的连续性。不复权是不把之前的除权除息的价格和成交量连在一起,现在的价格比较独立,不与之前的价格挂钩。

炒股一般选用前复权,比较利于对股票的分析,不过也要具体情况进行适时的选择。前复权利于对价格的把握,这样图形的连续性要强烈一些,不复权更清晰的知道股票的重大事件。如果选股更趋向于技术面,建议前复权;如果更趋向于基本面,建议不复权。如果是刚刚分红配股之后均线系统打乱,建议前复权;如果均线系统已经回归K线,选择不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