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Matt Weller 专栏】:西得州原油:是否有望很快反击14年高点?

2022-06-08 10:13:14 外汇天眼
  基本面看,油价上涨可简单地归因于供应和需求。
  油价本周开局小幅下跌,但过去数个季度的主导趋势一直是上涨。
  基本面看,油价上涨可简单地归因于供应和需求。随着上

  基本面看,油价上涨可简单地归因于供应和需求。

  油价本周开局小幅下跌,但过去数个季度的主导趋势一直是上涨。

  基本面看,油价上涨可简单地归因于供应和需求。随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开始放松疫情封控,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需求正在回暖。与此同时,美国驾车出游季正当时。数据显示,虽然价格高企,美国消费者对汽油的购买量暂时没有出现明显的减少。

  供应方面,针对去年向全球供应14%原油的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迫使大部分西欧国家从地理位置更遥远的地方采购原油,承担了更高的运费。OPEC及其盟友上周同意将每日原油供应提高到64.8万桶,比预期值多20万桶,但经年的投资不足能否有效支撑产能是个问题。而今天早些时候沙特阿拉伯宣布,将面向亚洲买家的原油供应价格每桶上调2.10美元,更是突显出市场供应的紧张状态。简而言之,早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原油市场就已呈现求大于供的局面,战争只是恶化了供应的不足。

  技术面:西得州原油(美国原油)

  如上所述,油价业已上涨数月,截至目前的最高点是3月初创下的130一线。之后的4月和5月初围绕100盘整,现在多头再度蓄力,看高一线。

  如下图所示,西得州原油12月以来一直沿着一根上涨趋势线走高,周五创下14年里第二高日图收盘价。只要守住上升趋势线支撑(目前在108.50附近),多头就仍有机会在未来数周里主导价格反击3月高点130附近。

  来源: StoneX, Trading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