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SEC指控一拉脱维亚男子涉嫌700万美元加密货币欺诈

2021-12-07 10:05:37 外汇天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宣布,指控拉脱维亚男子Ivars Auzins通过两个独立的欺诈性数字资产证券发行,从数百名投资者那里诈骗了700多万美元。根据向纽约东区美国地方法院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宣布,指控拉脱维亚男子Ivars Auzins通过两个独立的欺诈性数字资产证券发行,从数百名投资者那里诈骗了700多万美元。根据向纽约东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SEC称被告Ivars Auzins在运营首次代币发行(ICO)和一个所谓的数字资产云挖矿服务程序。

SEC称,Auzins涉嫌使用假名、欺诈性资料和虚构实体,对美国和外国投资者进行欺诈。此外,他挪用了投资者筹集的几乎所有资金。

SEC的文件称,从2018年1月到2018年3月,Auzins参与了欺诈性发行和销售未注册的数字代币,这些代币是多货币借记卡平台Denaria的ICO的一部分。Auzins谎称Denaria允许用户将他们的数字资产存储在安全的数字钱包中,并像使用其他借记卡一样使用它们。SEC称这些服务和产品是虚构的,Auzins带着ICO收益逃走了。

SEC的指控提到了发生在2019年4月至2019年7月之间的第二次骗局,Auzins欺诈地提供了一个名为“Innovamine”的云采矿项目的未注册证券。SEC称,Auzins谎称,投资者可以为云采矿服务贡献数字资产。之后,Innovamine公司将进行采矿活动,并为投资者提供每日自动支付,无论他们开采的是什么硬币。诉状显示,这些承诺是虚假的,Auzins挪用了几乎所有募集到的资金。

Denaria的ICO发行至少有25名美国投资者参与,而超过6名美国投资者投资了Innovamine云采矿服务。

因此,SEC指控Auzins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注册规定,并寻求永久禁令,包括追缴、基于行为的禁令、民事处罚、判决前利息以及针对该公司涉罪的高管和董事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