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销售 ETP合规失误!瑞银金融服务公司被美国SEC罚款800万美元

2021-07-20 14:43:24 外汇天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昨天宣布,已起诉经纪商和投资咨询公司瑞银金融服务公司(UBS Financial Services Inc.),原因该公司在销售与波动率挂钩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方面存在合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昨天宣布,已起诉经纪商和投资咨询公司瑞银金融服务公司(UBS Financial Services Inc.),原因该公司在销售与波动率挂钩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方面存在合规失误。

据SEC称,ETP的发行机构警告瑞银金融服务公司,长期持有ETP是不合适的,而且该产品的发售文件明确指出,如果长期持有ETP,该产品价值下降的可能性会更大。

SEC发现,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禁止经纪商代表招揽销售ETP,还限制向经纪商客户销售该产品,但是该公司却没有限制某些金融顾问在其全权管理的客户账户中交易该产品。而且,SEC还发现,瑞银金融服务公司对与波动率挂钩的ETP采取了集中限制的措施,但过去五年来没有对这一限制进行监测以及执行。

SEC还发现,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瑞银金融服务公司某些财务顾问错误理解了对与波动率挂钩ETP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且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了解长期持有该产品会产生的风险。而且他们用客户账户(包括数百个持有ETP超过一年的账户)购买并长期持有ETP,给客户造成了重大损失。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SEC的调查结果,但同意停止并终止违反《1940年投资顾问法》第206(4)-7条规定的行为,并接受谴责,同意支付112,274美元的追缴资金和预付利息以及8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这些罚款SEC将会分发给相关受害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