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加密公司Dropil两名创始人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美国SEC对嘉信理财展开调查!;Wise获英国FCA批准在伦交所上市......

2021-07-06 09:08:24 外汇天眼
今日(7月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加密货币公司Dropil两名创始人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美国SEC对嘉信理财展开调查!公司业绩或受影响;Wise获英国FCA批准在伦交所上市......点击各个标题

今日(7月5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加密货币公司Dropil两名创始人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美国SEC对嘉信理财展开调查!公司业绩或受影响;Wise获英国FCA批准在伦交所上市......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加密货币公司Dropil两名创始人就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酷汇讯获悉,加密货币公司Dropil Inc.(下称“Dropil”)创始人Jeremy David McAlpine(下称“Jeremy”),25岁,Zachary Michael Matar(下称“Zachary”),28岁,对其证券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Jeremy和Zachary于2017年成立了Dropil,该公司总部设在伯利兹,提供数字资产投资和管理。两名被告主要负责开发DROP代币和交易平台Dex。DROP代币的购买者可以访问Dex,Dex只支持DROP代币。

Jeremy和Zachary均没有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成为经纪人或经销商。两人对Dex的功能和盈利作出虚假陈述,诱使投资者购买DROP代币。他们宣称Dex提供专业的投资组合平衡算法,该算法能够管理风险。而DROP代币不仅能确保隐私,同时还能提供附加价值等。Dropil声称,在Dex交易产生的利润每15天以DROP代币进行分配。

2018年1月,Jeremy和Zachary通过Dropil网站为销售DROP代币推出了首次代币发行(ICO)。为诱使投资者购买DROP代币,两人不仅在白皮书中做出一系列虚假陈述,还夸大DROP代币的出售数量和金额。他们宣称成功地从3.4万资者那里筹集了5400万美元,事实上只从2472名投资者筹集了约1896657美元。


2.美国SEC对嘉信理财展开调查!公司业绩或受影响

酷汇讯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展开调查,调查主要涉及智能投顾解决方案的历史披露情况。

在嘉信理财提交给SEC的8-K表格中,该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回应因一项合规审查而引发的调查,调查主要涉及与Schwab Intelligent Portfolios(SIP)数字咨询解决方案有关的历史披露情况。

嘉信理财表示目前正在配合SEC调查,预计此调查可能会影响其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嘉信理财的智能投顾服务能够基于客户意愿自动将客户资金分配至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服务的客户资产接近640亿美元,同比增长51%。


3.Wise获英国FCA批准在伦交所上市

酷汇讯获悉,国际汇款服务提供商Wise已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批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上市。

预计上市将于2021年7月7日上午8点(伦敦时间)进行。上市后,Wise将采用双重股权结构,发行两类股票:A类股票和B类股票。B类股票每股持有9票,严格不可转让,除其他取消投票权的事件外,在上市五周年时到期。


4.道富银行获评 "债券通杰出货币对结算银行 "

道富银行今日宣布,该行已获债券通有限公司授予"杰出货币对结算银行"称号。

作为拥有中国货币对交易系统(CFETS)成员资格的货币对结算银行,道富银行在现货、远期和掉期市场为客户提供直接在岸人民币(CNY)和离岸人民币(CNH)流动性。

道富全球市场亚太区负责人Michele Hardeman表示:"连续两年因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在岸人民币货币对流动性而获得认可,我们感到很荣幸。随着在岸人民币债券在全球债券指数中的权重增加,过去一年中,外国持有的中国债券数量增长超过50%。随着机构投资者通过 "债券通 "计划增加对中国债券市场的投资,他们寻求利用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进行债券结算和对冲。他们需要根据经济价值选择一种货币,而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有不同的即期汇率,操作方便。这两种货币代码有独特的操作流程和监管要求。我们的自动托管解决方案使用证券账户号码作为唯一标识符来跟踪每种货币。"


5.盛宝银行推出3D打印主题股票篮子

盛宝银行近日宣布推出第 17 个以3D 打印为主题的股票篮子。该股票篮子是盛宝银行迄今为止所推出的规模最小的股票篮子,只有 16 家公司入围。

盛宝银行量化策略主管 Peter Garnry 表示:“我们希望此次股票篮子能够尽可能的注重3D 打印主题,因此我们的主题篮子比市场上现有的3D 打印指数股票型基金要更加精准。”

3D 打印在 2010 年和 2013 年是一个热门话题,人们对 3D 打印的发展寄予厚望,认为将来每个家庭都不可避免的会安装自己的3D 打印机, 因此3D 打印将成为一个高增长的消费市场。然而,现实并非如此,该行业的发展未来是为工业应用创造更好的组件。随着近年来标准化发展、材料的可用性增强、成本降低,使一些研究公司预测该行业将迎来为期十年的快速增长。

在风险方面,Peter Garnry 指出该股票篮子估值很高,但其中的许多公司规模都很小,有些几乎没有收入。这意味着尽管未来可能充满希望,但该主题仍极具风险。

投资者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是,由于需要深度集成到现有制造流程中,大型工业公司创造了内部增材制造能力,因此篮子中的公司将无法获得 3D 打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