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数据分析 | 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数据PCE达到了198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FED加息信念坚定

2022-08-02 15:37:43 外汇天眼
  美国经济分析局当地时间周五公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用作主要指标的通胀指标6月份跃升至40多年来最高的12个月增幅。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涨6.8%,
美国物价.png

  美国经济分析局当地时间周五公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用作主要指标的通胀指标6月份跃升至40多年来最高的12个月增幅。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涨6.8%,是1982年1月6.9%以来的最大12个月涨幅。该指数较5月份上涨1%,追平了1981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具体数据显示:

美国物价指数.png

  剔除食品和能源后,所谓的核心PCE较上年同期增长4.8%,较5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但低于2月份触及的5.3%的近期高点。按月计算,核心指数上涨0.6%,创下2021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两项核心指数均高于道琼斯指数预估0.1个百分点。

  美联储官员通常关注核心通胀,但最近也将注意力转向了总体数据,因为2022年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

  美联储一直在使用加息和减持资产的方法,以压低已飙升至里根(Reagan)政府以来最高水平的物价,并帮助为消费者支出降温。

  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当月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高于0.9%的预期,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支出仅增长0.1%,因为消费者勉强跟上了通胀。个人收入增长0.6%,超过预期的0.5%,但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可支配收入下降0.3%。

  还有其他关于通货膨胀的坏消息。

  另一个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密切关注的数据——就业成本指数在第二季度上升了1.3%。这一增幅略低于上一季度1.4%的增幅,但高于1.1%的预期。此外,在12个月的基础上5.1%的增长标志着自200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数据系列的记录。

  就业网站Indeed的经济研究主管尼克·邦克(Nick Bunker)表示:“其他经济领域可能在放缓,但工资却在加速增长。”“招聘竞争依然激烈,因为雇主必须不断提高新员工的工资。这些火热的工资增长数据可能在短期内消退,但要下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说,私营部门本季度1.6%的工资增幅让美联储“非常失望”。

  美联储之所以跟踪ECI数据,是因为这些数据根据构成效应(即高工资和低工资工人的收益之间的不平衡)以及其他因素进行了调整。

  谢博德森写道:“对美联储来说,以这种速度增长的工资涨幅太高了,因为这需要生产率难以置信的快速增长,才能在中期与通胀目标保持一致。”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批准将基准利率连续第二次上调0.75个百分点。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通货膨胀率都远高于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

  在正常情况下,美联储关注的是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内的通胀,因为它们的波动性很大,并不总是能反映长期趋势。但鲍威尔周三承认,在当前环境下,政策制定者需要关注这两种通胀。

  “核心通胀是未来通胀的更好预测指标,而总体通胀往往不稳定。所以,在平常时期,你会看到大宗商品的波动。”他说:“目前的问题是,如果供应冲击持续一段时间,这些冲击实际上可能会开始削弱或促使通胀预期脱钩。公众在他们的思维中不区分核心通胀和总体通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erwatch)跟踪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加息半个百分点。然而,周五上午,加息0.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上升至38%。

  机构评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称,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上月下降后,6月份几乎没有录得增长,突显出数十年来的高通胀侵蚀了美国人的收入,抑制了需求。

美国通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