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网贷一两天没还算逾期吗?

2022-05-27 21:23:41 外汇天眼
网贷一两天没还是否算逾期,得看贷款平台的规定:1.有的贷款平台提供有还款宽限期,纵使借款人无法在到期还款日的晚上24点前及时偿清借款,只要能在次日或规定宽限期内将欠款还清,也

网贷一两天没还是否算逾期,得看贷款平台的规定:

1.有的贷款平台提供有还款宽限期,纵使借款人无法在到期还款日的晚上24点前及时偿清借款,只要能在次日或规定宽限期内将欠款还清,也依然会被视为正常还款。除了多收几天利息以外,不会被报送大数据/征信,在其中留下逾期记录,产生什么不良影响。

2.有的贷款平台并不提供还款宽限期,明确规定了借款人必须得在规定的还款日(含)之前按时还上款才行。如果没能在到期还款日晚上24点前及时还上款,哪怕只逾期一两天,也会被视为逾期。届时不仅会多出一两天的逾期费用,还会被报送大数据/征信,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建议大家平时最好能够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出现逾期行为。万一逾期了,也拖欠不得,越早还清,逾期带来的不良影响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