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网上贷款为什么要运营商认证?

2022-05-26 21:24:30 外汇天眼
网上贷款需要运营商认证,这是因为在进行运营商认证时,贷款机构可以获取用户的通话记录,甚至还可以查询到用户的消费记录。一旦用户逾期不还款,那么贷款平台可以直接拨打通讯录、

网上贷款需要运营商认证,这是因为在进行运营商认证时,贷款机构可以获取用户的通话记录,甚至还可以查询到用户的消费记录。一旦用户逾期不还款,那么贷款平台可以直接拨打通讯录、通话记录中的电话进行催收,这样用户的亲朋好友都会知道用户欠钱不还。当对用户造成较大的压力后,用户迫于压力可能就会归还逾期的欠款。

只要用户按时还款,那么贷款平台就不会拨打通讯录、通话记录中的号码进行催收。由于网上贷款属于无担保、无抵押贷款,为了降低逾期的风险,贷款机构需要获取用户的一定信息,这样用户逾期不还款,贷款平台也可以通过催收来收回逾期的欠款。

运营商认证主要是获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如果用户拒绝完成运营商认证,那么就不能继续申请贷款。是否要授权进行运营商认证,以用户自身的考虑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