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公积金断交会影响买房吗?

2022-05-27 21:23:11 外汇天眼
公积金断交的确会影响买房,因为:1.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一是住房公积金已连续按时足额缴存达六个月及以上,且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2.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断交的确会影响买房,因为:

1.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一是住房公积金已连续按时足额缴存达六个月及以上,且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2.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后,尤其是中断时间超过三个月的情况,连续缴存时间一般就会重新开始计算。如此一来,在重新续缴上住房公积金的半年以内就暂时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了。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

1.若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到是可以去申请商业贷款来买房。而只要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没有记录不良信息,信用保持良好,以及能提供充足的经济收入财力资料,证明自己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一般就能顺利批款下来。当然,由于商业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要高,所以商业贷款没有公积金贷款划算。

2.要是资金丰厚,还可以选择全款买房,如此住房公积金断缴也不会受影响,照样可以申请购房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