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指控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不当销售信贷保险

2021-09-17 18:15:52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宣布,该机构已在联邦法院对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提出了30项刑事指控,指控后者不当销售消费信贷保险。ASIC表示,这30项刑事指控涉及CBA在分行、电话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宣布,该机构已在联邦法院对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提出了30项刑事指控,指控后者不当销售消费信贷保险。

ASIC表示,这30项刑事指控涉及CBA在分行、电话、网上推广和销售的CreditCard Plus、Loan Protection保险产品有关。ASIC指出,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CBA向客户作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夸大或编造以上保险产品的优点。

ASIC指出,CBA迄今为止一直在配合ASIC的调查。此案件将在悉尼联邦法院进行第一次提审,具体日期待定。

本周,ASIC发布了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的注册以及牌照申请情况,数据显示,ASIC在此期间发放了339个新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牌照。

根据报告,在这12个月,ASIC收到了1883份AFS和信贷牌照的持牌或牌照变更申请,高于前12个月的1346份。这一增长主要与新的AFS或信贷牌照要求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