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发布关于PFOF修正的咨询文件

2021-08-25 18:25:09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就关于订单流付款(payment for order flow,PFOF)规则修订提议寻求意见。咨询期于2021年11月3日结束。PFOF是指一个实体通过付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就关于订单流付款(payment for order flow,PFOF)规则修订提议寻求意见。咨询期于2021年11月3日结束。

PFOF是指一个实体通过付款或其他奖励从另一个实体购买客户订单流,这种做法目前在市场中是被禁止的。ASIC提议的PFOF修订旨在避免在澳大利亚出现PFOF。

在澳大利亚股票市场上,为订单流付费并不普遍,但ASIC观察到在其他市场(主要是美国),为订单流付费的现象持续增长。其他监管机构对订单流付款的审查也在不断加强。

ASIC表示:"为订单流付款的做法会产生利益冲突,可能会导致客户利益受损,还会对市场的流动性和定价产生负面影响。在我们看来,这种做法弊大于利。"

上周,ASIC已经发布了一份通知,提醒澳大利亚居民要警惕无牌公司提供的加密资产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