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FMA指控NTL首席执行官涉嫌基于信息的市场操纵

2021-08-12 17:33:50 外汇天眼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宣布,已对在上市公司New Talisman Gold Mines Limited (NTL)首席执行官Matthew Geoffrey Hill提起诉讼,指控他涉嫌基于信息的市场操纵以及发布虚假和误导性言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宣布,已对在上市公司New Talisman Gold Mines Limited (NTL)首席执行官Matthew Geoffrey Hill提起诉讼,指控他涉嫌基于信息的市场操纵以及发布虚假和误导性言论。

据悉Hill曾在Sharetrader的在线投资者论坛上发布了与公司相关的匿名帖子。2013年2月至2020年7月期间,Hill在Sharetrader在线投资者论坛上使用用户名“bullish”和“Epithermal”发布了数十篇关于New Talisman公司的帖子。FMA表示,Hill当时作为New Talisman董事和股东,从始至终都未在帖子中表明他与该公司的关联,直至2020年7月,Sharetrader公布上述两个用户名属于Hill时,Hill的行为才得以曝光。

FMA执法主管Karen Chang表示: “市场操纵破坏了人们对金融市场的信心,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操纵行为性质更为恶劣。我们希望通过Hill事件向公众表明,FMA绝不允许任何市场操纵行为,并捍卫人们对新西兰金融市场的信心。同时这个案例也是一个警醒,目前投资者越来越喜欢聚集在社交媒体和论坛讨论股票和投资,此时极易发生基于信息的市场操纵行为。投资者在论坛探讨投资决策时应保持警惕,以防被既得利益者利用。”

FMA将进一步关注法院关于Hill的违规声明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