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新西兰FMA吊销FMO的管理投资计划经理牌照

2021-07-07 18:26:13 外汇天眼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日宣布,自2021年7月7日下午5点起吊销Fund Managers Otago(FMO)的管理投资计划经理牌照,原因是FMO存在重大违规行为,FMA认定该公司不再有能力胜任基金经

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日宣布,自2021年7月7日下午5点起吊销Fund Managers Otago(FMO)的管理投资计划经理牌照,原因是FMO存在重大违规行为,FMA认定该公司不再有能力胜任基金经理。

FMA发现,FMO在合规和治理安排方面存在不足,导致该公司持续违反牌照义务。具体而言,违规行为包括:

披露:未能正确计算和披露基金收益

关联方利益:违规进行关联方交易

SIPO(投资政策及目标声明)合规:未能在SIPO规定的范围内持续管理特定基金

记录保存:未适当记录与接管相关的重要决定和重要活动

财务资源:未根据牌照施加的条件计算有形资产净值

此前FMA任命毕马威重组服务新西兰有限公司(KPMG Restructuring Services NZ Limited)为临时管理机构,管理此前由FMO运营的三项投资计划。因此,FMO已被解除管理机构职务,自2020年11月2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