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加强金融科技行业监管!SEC成立菲律宾金融科技创新办公室

2021-08-02 18:35:46 外汇天眼
酷汇讯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7月30日宣布,已在其公司管治和财务部(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Finance Department)下设菲律宾金融科技创新办公室(PIO),该部门将专注于监管菲律

酷汇讯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7月30日宣布,已在其公司管治和财务部(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Finance Department)下设菲律宾金融科技创新办公室(PIO),该部门将专注于监管菲律宾金融科技行业。

据SEC称,PIO的任务是:关注金融科技活动的监管和发展,在普惠金融、诚信和稳定的基础上,缩小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护方面的差距;为新的和现有金融科技创新者制定更完善的政策;使SEC具备有效监管金融科技活动的专门知识以及促进企业部门创新文化的发展。

IPO将与SEC的相关部门一起推动新金融科技公司的注册工作。同时,该新部门会作为现有金融科技公司的第一联络点,这些公司一直都是在没有适当监管或授权的情况下运营,或将推出新的金融科技产品。

SEC主席Emilio B. Aquino表示:"我们商业领域、资本市场和投资大众的使命之一就是促进创新。因此,SEC支持新的、新兴的商业理念,同时对任何过度的风险积聚采取积极的立场,以确保市场完整性。特别是PIO,它将在为金融科技行业创造有利监管环境方面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