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星展银行与淡马锡携手推出成长型债务融资平台 !

2021-08-02 18:35:46 外汇天眼
星展银行与淡马锡今日宣布,双方已就联合推出5亿美元的成长期债权融资平台进化论X债务资本(下文称“进化论X”)达成协议。进化论X总部设于新加坡,将为亚洲的成长期科技赋能企业提

星展银行与淡马锡今日宣布,双方已就联合推出5亿美元的成长期债权融资平台进化论X债务资本(下文称“进化论X”)达成协议。进化论X总部设于新加坡,将为亚洲的成长期科技赋能企业提供非稀释性资金,并把重点放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

成长型债务融资领域展示出巨大机会,进化论X投资于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包括金融服务、消费、医疗保健、教育和工业等领域,加速增长,培养新一代的科技领跑者。

除了创建融资解决方案以满足行业的融资需求外,此次合作也是星展银行和淡马锡现有早期债务投资活动的自然延伸,通过平台的协同效应,加强和扩展网络和生态系统。进化论X结合了淡马锡的投资专长和星展银行的全球银行网络,发挥并进一步促进亚洲科技生态系统的高速发展。

星展集团企业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主管陈淑珊(Tan Su Shan)表示:“投资进化论X为我们提供了机会,让我们能在培育和资助亚洲未来独角兽企业的成长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与这些成长型科技赋能的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加强生态系统机遇。作为一家肩负使命感的银行,我们相信通过投资于解决方案,能让不同规模和发展阶段的企业能获得公平融资,赋予成就事业梦想的最佳机会。”

淡马锡首席投资策略长罗锡德(Rohit Sipahimalan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星展银行携手合作,为亚洲科技赋能成长企业提供有意义的新型融资选择,从而解决这些企业在风投贷款和后期债务融资阶段所遇到的债务融资需要。我们通过进化论X,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帮助,扩大规模和扩展业务。”

该平台将在未来数月内委任一名全职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平台将由星展集团电信、媒体与科技部科技组主管Amit Sinha和淡马锡创新投资部总监Aftab Mathur共同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