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摩根大通、星展银行、Temasek联手开发区块链技术支付平台

2021-04-29 18:39:29 外汇天眼
摩根大通(JP Morgan)、星展银行(DBS)、Temasek 本周三宣布,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 Partior,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平台。3家公司在公告中强调,他们此举是为了利用区块链技术解

摩根大通(JP Morgan)、星展银行(DBS)、Temasek 本周三宣布,计划成立一家新公司 Partior,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平台。

3家公司在公告中强调,他们此举是为了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来重塑并加速支付、交易、货币对结算过程中的价值流动。

Partior 将能让相关银行及其客户在同一个开放平台上实现实时价值转移。Partior 还将开发数字化商业银行货币的机构支付轨道,实现各类金融交易的即时结算。该功能将帮助银行克服目前在处理全球支付交易的标准顺序方法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 Piyush Gupta 表示:“利用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的优势,Partior 开发运营的平台将解决当前支付方面的痛点。世界各地的银行将能在一个世界级平台上提供实时跨境多币种支付、交易融资、货币对和DVP证券结算服务,且对应的服务套件具备可编程、不可更改、可追溯等特点。”

摩根大通全球机构支付主管 Takis Georgakopoulos 表示:“我们相信像 Partior 平台这样的账本共享基础设施将改变支付清算和结算的方式。在与 Project Ubin 合作了5年后,我们很高兴能推出 Partior 平台,这标志着摩根大通和支付行业的又一个里程碑。Partior 平台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机构支付基础设施,能让信息和价值随时在世界各地无缝流动。在我们的客户向多银行平台、去中心化网络、可编程货币过渡的同时,摩根大通也致力于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

星展银行、摩根大通、Temasek 对 Partior 平台的运营,以及相关拟议平台服务的开发、推出、供应,都还需要通过必要的监管审批。

顺利获批后,Partior 平台将7天24小时开放使用,金融机构、开发者将能利用其基础设施共同创建能支持货币对对等支付(PVP)、交付对等支付(DVP)、点对点托管等用例的应用程序,进而进一步增加全球金融生态系统的价值。

为了鼓励所有银行参与,Partior 将首先积极吸引领先银行加入 Partior 平台,形成能惠及整个行业的必要规模。

Partior 平台在初期阶段将主要促进新加坡银行之间的美元和新元流动,后期会逐步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其他市场和货币。

本周初,还有报道称摩根大通计划推出主动管理比特币基金,此举标志着该银行将完全拥抱加密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