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有效性的讲解

2021-01-05 15:09:19 外汇天眼
外汇市场的有效提法及其研究,首先出现在资产、证券市场。有效市场的概念首先是由法马在1965年提出的。在有效市场中,资产价格作为资源配置中的信号,它必须包含所有未来市场发展

外汇市场的有效提法及其研究,首先出现在资产、证券市场。有效市场的概念首先是由法马在1965年提出的。在有效市场中,资产价格作为资源配置中的信号,它必须包含所有未来市场发展的有关信息,并有效地向市场的供求双方传达。外汇市场的有效理论是有效市场理论在外汇市场中的应用。外汇市场的有效性是指汇率能否完全反映相关、可得的信息。

市场有效性大致能够分成三种:1.弱式,市场上当前价格包含有过去价格中包含的所有信息。2.半强式,市场上当前价格包含了所有公开已知的信息,也包括过去价格中包含的信息。3.强式,市场上当前价格反映了所有可能知道的信息,在此市场上任何人的盈利都不能持续超过平均回报率。

在外汇市场上,山于中央银行的干预、机构的大颇交易等多方面的影响,市场参与者对信息的拥有并不平等,因而强式有效板难达到。

在有效的外汇市场中,没有一个投资者可以报据得到的信息,通过准确顶测未来汇价而获取未开发的利润机会,这是研究外汇市场是否有效的现实意义。有效市场理论在实际运用中有很多缺陷,对其鼓主要的批i解认为该理沦的两个前提都是不现实的。

1.该理沦假设没有交易成本,信息完全分享。2.认为交易者具有相同的顶期,并且对信息的反应,评价和到断都一致。

利用历史数据证实外汇市场的有效性时,一般结论是有效性非常不明显。也就是说,预期的投机回报率远远超过零,市场上还有未开发的盈利机会。外汇市场有效性不明显的原因主要在于上述两个理沦前提在现实中墓本是不成立的。(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