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丨英国央行加息50基点的概率有多大?

2022-08-02 15:37:40 外汇天眼
  美联储连续第二个月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这是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这给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带来了压力,要求其加大对价格飙升的力度。
  美国央行保持了加

  美联储连续第二个月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这是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这给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带来了压力,要求其加大对价格飙升的力度。

screenshot-20220731-104316.png

  美国央行保持了加息的极速增长,并发誓要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尽管警告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正在进一步放缓。

  其关键利率已升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这是自1980年代以来,美国利率制定者首次决定在背靠背会议上如此大幅上涨,此举可能会迫使其他央行落后。

  英国央行会加入50bps俱乐部吗?

  英格兰银行可能是最早开始提高借贷成本的主要央行之一,但它一直在以25个基点的速度递增。这种情况可能会在8月份发生变化,因为尽管自12月以来每次会议都提高了利率,但英国通胀率仍迅速接近10%。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比全球同行更加谨慎,因为他们预计价格上涨将部分削弱对它们的需求。但事实上,大多数价格压力都源于供给侧因素——这是各国央行无法控制的——这也是英国央行没有太用力踩刹车的原因。

  然而,由于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PMI调查尚未显示英国经济萎缩,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得出结论,正如州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所指出的那样,这次可能需要更大的增长。

  如果英国央行继续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可能会在今年剩余的一个或多个会议上重复这一点,英镑可能会延长其目前对美元的反弹。另一方面,如果贝利认为双倍加息是一次性的,而英国央行的季度预测描绘了一幅比现在更黯淡的画面,那么英镑的上涨将受到考验。

  其实,近期已有多位英格兰银行高层表示,可能需要增大加息的幅度以便控制住通货膨胀,明年的基准利率甚至可能达到2%或者更高。外界分析认为,这意味着8月初英格兰银行可能会加息0.5个百分点。

  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表示,要想抑制通货膨胀,加息还有一段路要走,基准利率在明年可能会达到2%或者更高,现在就采取积极的行动抑制通货膨胀要比“行动太迟、幅度太小”更好。

  他还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经济正在放缓,如果现在不迅速提高基准利率或者提高的幅度不够,风险都会超过过于谨慎。

  此前,英国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皮尔(Huw Pill)表示,可能需要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基准利率,以便抑制通货膨胀。